• 索 引 号:QZ00102-0800-2023-00011
    • 备注/文号:泉发改审〔2023〕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2-10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3-02-10 12:57

    泉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申请核准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的函》(泉水务函〔2023〕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列入《泉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规划总体方案》(泉政函2022〕50号),项目建设对提高供水水质、保障供水安全,化解北高干渠一级饮用水源对城市开发建设的制约影响,具有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你司投资建设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项目代码:2207-350500-04-01-330029)。

    二、建设地点:洛江区双阳街道、河市镇,南安市丰州镇、洪濑镇。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输水线路总长15.721km,设计供水规模16立方米/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输水隧洞长14.487km,输水箱涵1.234km,倒虹吸1座,进水闸1座,沉沙池1座,沉沙池检修闸1座,隧洞出口检修闸1座,出水口节制闸1座、管理房1500㎡,洛阳江清淤整治1.464km。

    输水隧洞开挖断面为城门洞形及圆形,城门洞形开挖尺寸为6.8m×6.8m,圆形断面开挖直径6.8m;输水箱涵断面为2孔矩形,内径4.0m×4.0m(宽×高),壁厚0.4m。

    四、投资总额:项目总投资为194857.49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比例为20%。项目资本金以外的投资由项目建设单位多渠道筹措解决。

    项目股东:泉州原水运营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

    五、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经洛江区、南安市人民政府审查批复,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六、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

    1.泉州原水运营有限公司出具并经评审中心审查确认的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项目申请报告

    2.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颁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500202300001号);

    3.南安市自然资源局颁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583202300085号);

    4.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同意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洛江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复函》(泉洛政函〔202218号);

    5.南安市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同意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函》(南政函〔2022143号)。

    七、请你司在建设、运营期间督促建设单位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水土保持和防洪、安全生产措施、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要求;按照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要求,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

    八、招标内容: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申请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材料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发包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请你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督促建设单位依据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审批等相关报建手续。在建设过程中,加强管理,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在项目实施过程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

    十一、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2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