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0800-2021-00246
    • 备注/文号:泉发改审〔2021〕8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14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国家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12-14 23:07

    泉州市林业局:

    你局《关于申请审批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国家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泉林函〔2021〕109号)及有关附件悉。根据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出具的评估意见,现对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函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必要性: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国家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项目编码:2111-350500-04-05-270151)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名单,项目建设可改善建设单位的道路交通条件和可研试验条件,解决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基础设施不完善,集约化、标准化生产困难的需要。项目建成后可成为林木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基地、林木良种的选育研发中心、科学研究的合作交流平台和科普教育的展示窗口,为实现我国林木种质资源科学保护和评价利用作出更大贡献,原则同意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地点:泉州市惠安县(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大山头、赤湖和净峰工区)。

    三、项目单位: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

    四、项目性质:新建。

    五、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1.调查与收集工程:购买资源调查设备29台(套/副/盒),包括高倍望远镜2台、罗盘仪2台、超声波测高仪1台、测距仪2台、GPS定位仪2台、经纬仪1台、自动气象仪1台、5m塔尺2副、围径尺10盒、土壤测量仪1台、冠层分析仪1台、种质资源采集工具2套、野外作业设备2套。

    2.扩繁与保护工程:种质资源库生境改善18.2hm2;新建采穗圃2hm2、繁殖圃1hm2、收集区10hm2;新建温室200㎡、晒场 1000㎡;购置病虫害防治设备1台、森林防火设备16台(套、座、架)及防火隔离带10km。保存木麻黄种质资源393份,其中国际种源147份,新收集木麻黄种质资源120份。

    3.研究与开发工程:改造生产用房、实验室、档案室208.62m2;购置实验设备5台(套)、贮藏设备6台、科研辅助设备4台(套)、计算机1台、无人机1台、种质资源智能化管理系统1套;新建测定林10hm2。

    4.辅助工程:新建标牌1023个(种质资源库标牌3个、分区标牌20个、种源家系标牌1000个)、界碑3个;新建通透围栏3000m、供电线路2km、水井1眼、蓄水池2 座、供水管道 3km、排水沟1km、自动灌溉系统2套;新建支道(2.5m宽)1.2km、干道(4m宽)2km、新建营林步道(1m宽)3km;购置办公桌椅1套、生产用车1辆;新建场区绿化 0.6hm2。

    六、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控制在901.6万元以内。项目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补助资金720万元和建设单位自筹181.6万元。

    七、项目建设工限3年。

    八、批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1.惠安县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关于<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国家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说明》。

    2.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出具的《关于<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国家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意见》(泉投审〔2021〕9号)

    4.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编制的《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国家木麻黄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九、相关要求:

    1.请据此批复抓紧开展项目初步设计,深化其他相关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2.如需对项目审批文件所确定的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申请,并按相关规定程序办理。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13日     

     

     

     

     

     

     

     

    (此文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