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0800-2022-00026
    • 备注/文号:泉发改审〔2022〕1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3-16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江南片区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3-16 15:49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报来《关于商请审批江南片区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泉城管函〔2022〕7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出具的评估报告,现对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函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必要性:南片区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项目编码:2106-350500-04-01-355991)已列入《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随着中心市区垃圾的增长,现有的两座生活垃圾大型转运站将难以满足二次转运的要求,项目的建设对生活垃圾综合管理系统的高效运行起着重要作用,是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关键点,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原则同意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建设地点: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下店社区。

    三、项目单位:泉州市环境卫生中心。

    四、项目性质:新建。

    五、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项目总用地面积331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839平方米。规划建设处理能力1000吨/天(其中其它垃圾800吨/天,厨余垃圾200吨/天)的大型垃圾转运站,主要包括1幢主体站房、1座环卫停车场、1幢综合楼、1幢垃圾分类科普中心、1间维修车间和2幢门卫计量间及道路、绿化等室外配套工程。

    六、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经审定,项目总投资估算22507.5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7319.5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520.79万元,基本预备费1667.22万元。资金来源按《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泉发改2022〕53)规定筹措解决。

    七、招标内容: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申请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重要材料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发包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开展招投标工作。其采购事宜依照有关规定执行。

    八、项目建设工期:28个月控制。

    、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经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审查批复(泉鲤政函2022〕3号),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十、批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1.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500202100015号);

    2.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关于出具江南片区大型垃圾转运站用地规划条件的函》(泉资规函〔2021〕490号);

    3.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出具的《江南片区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报告》(编制编号:2022502);

    4.中北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江南片区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十一、相关要求:

    1.请据此批复抓紧开展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工作,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完成后,报我委审批。

    2.如需对项目审批文件所确定的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申请,并按相关规定程序办理。

    3.项目实施过程请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