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0800-2022-00136
    • 备注/文号:泉发改审〔2022〕4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8-23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技侦综合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8-23 15:36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报来《关于申请批准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技侦综合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泉检函〔2022〕7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技侦综合大楼项目已于2012年取得我委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项目因征迁原因未实际开工建设,经市政府用地联席会议研究,同意项目另行选址建设。经请示省发改委,并报请市政府研究,结合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出具的评估报告,现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必要性:根据高检院《“十四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发展规划》《关于“十四五”时期检察机关“两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技侦综合大楼项目(项目编码:2203-350500-04-01-509340)建设有利于改善当前我市“两房”分散办公、功能布局无法满足新规划的实际情况,也可进一步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工作联系,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而且可实现闲置资产的统筹盘活。经研究,原则同意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建设地点:丰泽区滨海街与泉泰路交叉口西北侧。

    三、项目单位: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四、项目性质:新建。

    五、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项目用地面积9666.88平方米(约 14.5 亩),总建筑面积为20666.44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 10029.41平方米,其中技侦综合大楼建筑面积9468.09平方米, 门卫23.80平方米,地下食堂及部分设置用房计容建筑面积537.52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为10637.03平方米。主要是新建1栋地下2层地上10层的技侦综合大楼,并配套有门卫、设备用房、变配电室、食堂、停车库等附属用房。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经审定,项目总投资估算18363.89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将采取盘活出让处置市检察院现有业务用房等办公场所资产、争取上级补助和市级财政补助多渠道筹措办法解决。

    七、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申请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重要材料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发包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开展招投标工作。其采购事宜依照有关规定执行。

    八、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控制。

    九、批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1.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泉发改2022〕47号文的反馈意见》(闽发改办综2022〕18号);

    2.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检察院“两房”建设的协调建议>文件办理通知单》(编号:2022CJK0390);

    3.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500202200003号);

    4.泉州市财政局于2022年8月16日出具的《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技侦综合大楼项目建设资金拼盘的函》;

    5.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出具的《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技侦综合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报告》(编制编号:2022504);

    6.泉州市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技侦综合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十、相关要求:

    1.请严格按照本批复确定的投资规模抓紧开展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工作,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完成后,报我委审批。

    2.项目实施过程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3日  

     

    (此文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