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0800-2022-00208
    • 备注/文号:泉发改审〔2022〕8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14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的复函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12-14 12:40

    泉州市教育局:

    报来《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商请审批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含概算)的函》(泉教建函〔202237号)及有关附件收悉。项目已列入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三年计划,经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进行审查并出具相关意见,现对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项目编码2211-350500-04-01-999430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函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必要性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项目,原学生食堂于202112月拆除,现有师生约3700余人,目前采取配餐的形式过渡,急需新建一个学生食堂,以满足学校师生用餐需求。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项目符合泉州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适应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项目的建设满足学校办学水平提升的需要。原则同意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

    二、项目单位:福建省泉州第一中学

    三、建设地点:泉州市鲤城区学府路314号,泉州第一中学学府校区。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在已拆除原有食堂综合楼的原址建设一栋5层(部分3层)的食堂综合楼,及相配套的给排水、电气、通风、消防等附属设施。

    项目用地面积850.41㎡,建筑占地面积850.41㎡,总建筑面积3553.98㎡,其中,计容建筑面积3365.19(含计入计容建筑面积不计入建筑面积49.71,不计容建筑面积238.5(具体规模以市资源规划局批复为准,项目设计要在施工图阶段做进一步优化)

    五、技术标准:

    项目执行国家现行建筑设计规范、规程及当地管理部门技术规定等。项目为多层公共建筑,建筑层数为地上5层,耐火等级为二级,一、四、五层每层为一个防火分区,二、三层为一个防火分区。项目结构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采用水泥搅拌桩+筏板基础,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类别为乙类;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乙级;抗震设防按7度设防,设计基本地震动加速度值为0.15g;基本风压0.75kN/㎡,地面粗糙度B类。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经审定,项目总投资概算控制在1788.08万元以内,其中,工程费用1468.8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76.96万元,基本预备费82.29万元,建设期利息60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教育局统筹上级补助资金和市级教育部门专项资金解决。

    、建设期限:9个月。

    、批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1.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出具的《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评审报告》(编制编号:2022310)、《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概算审核意见书》(泉投审概202225);

    2.福建闽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出具的《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可行性研究报告》;

    3.卓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出具的《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初步设计》;

    4.泉州市工程建设监理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概算书》;

    5.《泉州市财政局关于泉州第一中学学府校区学生食堂拆建项目资金保障意见的函》;

    6.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泉国用﹝2001﹞字第100109号);

    7.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350500202200067号);

    8.福建省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表。

    、相关要求:

    1.请你督促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法办理规划、安全生产、环评审批等相关报建手续。并据此进一步优化施工图方案,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依法做好项目招投标,严格控制项目质量及投资,确保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项目施工中,要履行职责,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及杜绝浪费,项目竣工验收按实结算。

    2.如需对项目审批文件所确定的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申请,并按相关规定程序办理。

    3.请你委督促项目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

     

     

    附件: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概算审核汇总表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2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食堂综合楼拆建概算审核汇总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审核价

    工程费用

    1468.83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176.96

    1

    项目代建管理费

    27.03

    2

    前期工作咨询费

    4.00

    3

    施工图设计审查费

    2.83

    4

    招标代理费

    7.23

    5

    研究试验费(桩基检测费)

    3.18

    6

    消防工程检测费

    0.63

    7

    工程造价咨询费

    11.75

    8

    工程监理费

    33.08

    9

    工程勘察费

    3.50

    10

    工程设计费

    19.80

    11

    水土保持咨询服务费

    1.00

    12

    工程保险费

    4.41

    13

    工程款支付担保费

    1.76

    14

    环境影响评价费

    0

    15

    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7.34

    16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14.22

    17

    绿色建筑咨询费

    1.00

    18

    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32.31

    19

    工程测绘费

    0.85

    20

    前期其他费

    0

    21

    临近建筑保护费

    0

    22

    防雷技术服务费

    1.04

    基本预备费

    82.29

    建设期利息

    60.00

    工程概算合计

    1788.0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