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0800-2022-00209
    • 备注/文号:泉发改审〔2022〕8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20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永春县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12-20 12:42

    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关于申请审批永春县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永发改〔2022〕66号)及有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对永春县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函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增补列入福建省小型水库建设规划(闽发改农业函2022〕483号),项目的建设可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生产用水需求,缓解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提高灌溉供水保证率,增强农业抗旱能力,保障耕地灌溉、粮食生产安全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原则同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编码:2212-350500-04-01-831350)。

    二、项目建设地点:项目涉及永春县桂洋镇壶永村、岐山村、桂洋村

    三、项目单位:永春县桂洋镇人民政府

    四、项目性质:新建。

    五、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主要由拦水坝、泄水建筑物、取水建筑物及放空设备等主要建筑物组成。总库容为270万m3,工程规模为小(1)型水库,拟定拦水大坝坝型细石混凝土砌石重力坝,工程等别为Ⅳ等。主要建筑物为4级,次要及临时建筑物为5级。水库大坝防洪设计标准为30年一遇洪水,校核洪水设计标准为200年一遇洪水。最大坝长171米,最大坝高49.70米,坝宽4.0米。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估算13994.09万元。除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外,其它资金来源按照永春县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承诺落实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地方配套资金的函》统筹解决。

    七、项目建设期限:24个月。

    八、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经永春县人民政府审查批复(永政函2022〕38号),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九、招标内容: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申请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重要材料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发包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开展招投标工作。其采购事宜依照有关规定执行。

    十、批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1.《泉州市水利局关于永春县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意见》(泉水审批2022〕85号);

    2.《泉州市水利局关于永春县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的审核意见》(泉水审批2022〕79号);

    3.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525202200056号);

    4.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永春县暗坑、荷殊、北苏坂水库增补列入全省小型水库建设规划的函》(闽发改农业函2022〕483号);

    5.永春县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永春县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的函》(永政函2022〕38号);

    6.永春县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承诺落实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地方配套资金的函》;

    7.莆田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并经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审核确认的永春县桂洋镇暗坑水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十一、相关要求:

    1.请你局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在下阶段设计中,严格执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意见,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移民安置和防洪、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做好优化设计工作;

    2.请据此批复抓紧开展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工作,深化其他相关前期工作,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完成后,按程序报批,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落实征地拆迁和移民相应政策,严格执行征迁标准、确定征迁范围、履行评估程序,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措施,加强投资概算管控,合理安排建设工期,确保工程质量。

    3.如需对项目审批文件所确定的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申请,并按相关规定程序办理。

    4.项目实施过程中请你局督促项目建设单位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