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3000-2020-00281
    • 备注/文号:泉发改【2020】28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17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0-08-17 10:50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分中心,各县(、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部门泉港区发改局、德化县发改局、台商投资区科经局

    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闽发改法规2020379号)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842)精神,我委编制了《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现印发你们,请参照执行。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817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发改办法规〔2019752《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闽发改法规2020379号)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842)精神,结合我实际,我们编制了《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目录是进一步推进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深化落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闽发改法规2020379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842的应用成果。《目录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公开事项和内容等进一步规范化、清单化、透明化,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公开,有效扩大社会查询、监督。

    二、《目录》所称公共资源交易,是指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具有公有性、公益性的资源交易活动。县(市、区)及以下履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职责的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或公共企事业单位,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的,适用本目录。其他有关部门可参照执行。

    三、《目录》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在公开标准目录中明确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住房保障、林权等7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56项公开事项,包括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和公开方式等。

    四、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部门要会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充分发挥指导、监督、评估等作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公开事项的审查、发布、反馈机制根据本《目录》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目录》实行动态调整动态管理,各行政监督部门根据部门职责提出调整意见,报泉州市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

     

    附件: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