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2501-2015-00001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9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09 00:00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 4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编制。 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 4 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 4 年1月1日起至201 4 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或泉州市发改委办公室查阅、复印,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发改委”门户网站(http://www.qzdrc.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发改委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府东路行政中心二期B栋五楼,邮编:362000,电话:22980550,电子邮箱:qz 523xxds0551 @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委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吕刚同志为组长,系统党委副书记肖印章为副组长,各业务科长及有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事项。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同时,为便于开展工作,各科室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搜集本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资料,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我委及时编制了《泉州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泉州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本《指南》和《目录》将根据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泉州市发改委机关政府门户网站上查阅《指南》和《目录》。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委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收集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公开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和发布制度。制定了《泉州市发改委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试行)》,促进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一是建立市发改委主动公开工作规则,凡需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各科室在行文时明确公开属性,报告分管领导审批后上网公开。二是建立市发改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工作方案,健全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受理申请、办理程序、联系方式,确保有人受理,按时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 4 年公开5 94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 604 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管理规范和发展规划;包括年度工作总结、思路及参加“6.18”工作总结,计划报告,“十二五”规划编制等。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包括项目审批、年度承办事项分解、聘请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监督员情况。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包括推进重点建设项目、专项审查、为项目企业办实事等方面内容。
    4、政府机构和人事;包括本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任免等方面内容。
    5、其它事项;包括企业上市相关知识培训及体改座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 4 年度,我委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委没有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 4 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我委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收到各类针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 4 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于我们加以改进和完善:一是实际工作中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还不够深刻、把握不够到位;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宣传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宣传,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信息公开的建设意义和发展现状,引导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201 4 年泉州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见附件1)
     
     
     
     
     
     
    附件1:
    201 4 年泉州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 4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 94
    1 60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 94
    1 60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2
    7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