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提出6条措施 优化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审批服务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3-08-03 10:55 浏览量:

  为全力支持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根据《泉州市做好“杜苏芮”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泉州市发改委提出6条优化审批服务措施:

  一、实行“容缺审批”

  采用容缺受理、线上服务、并联审批等服务模式,对于在原址恢复重建、不改变建设地点、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项目,视情况给予容缺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

  二、实行“模拟审批”

  打破原有“等地-批地-拿地-投建”的传统模式,充分利用“等地到批地”环节的空档期,运用“模拟审批”交叉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实现“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

  三、实行“合并审批”

  投资5000万元以下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合并编制、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及概算,实现“三合一”。

  四、实行“精减审批”

  对投资在400万元以下的一般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市、县发改部门立即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审核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以项目建议书形式批复恢复重建方案,1个工作日内办结,项目单位可依据项目建议书批复预算审核审批等有关手续。

  五、实行“指导审批”

  市、县发改部门指定专人全程参与灾后重建项目技术指导,邀请专家提前介入文本内容,跟踪、指导建设单位、编制单位做好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本编制,力争由原来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评审工作。

  六、实行“帮代审批”

  设立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专窗,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前期材料准备、免费代办协办、审批结果答复等“一条龙”服务,“一对一”管家式指导,定制路径最短、时间最快的审批方案和路线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